您所在的位置:
  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天涯海角寻美食 海南地区特色美食汇总

天涯海角寻美食 海南地区特色美食汇总

2014-1-9 17:05:01    网友评论 风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鸡屎藤

  鸡屎藤是一种蔓藤类植物,喜欢生长于气候温热、潮湿的灌木丛中,或者树的根部,生命力很强,易于存活。只要用手指将它的叶子搓烂,就可以闻到一股类似鸡屎的臭气味,鸡屎藤的名字也正是因此而来。

  当地老乡说,鸡屎藤名字不大好听,但久闻起来就会觉得味道清香,鸡屎藤制作的粑仔百尝不腻,成为当地家家户户的拿手菜。

  鸡屎藤粑仔的做法可不像革命菜那么容易,首先要将郊外采回的鸡屎藤洗干净,把叶子不分老嫩一片一片摘下,然后把叶子剁碎待用。之后,将大米洗净泡上半个小时,与剁碎的叶子一起放在石磨里磨成米浆。这是鸡屎藤粑仔制作的关键。

  米浆磨好后,将挤出水分的湿米粉团加上少许干米粉,双手再用力揉约十分钟。

  接下来要把这些面捏成小粒,这些被捏成南瓜籽大小的面球就是当地人所说的粑仔。粑仔捏好后,就可以下锅煮了。差不多煮熟时,在锅里加适量的糖和姜,这就是鸡屎藤粑仔最传统的做法。

  鸡屎藤作为一种有药效的植物,有滋阴壮阳、 补气补血之功效, 并且气味香醇,鸡屎藤仔汤一直是人们喜欢的食物,特别是农历七月初一,琼海市家家户户都要吃一碗鸡屎藤仔汤。因为鸡屎藤具有清热、解毒、消炎、润肺醒脑等功效,被民间又称它为“土参”,是海南人的消暑佳品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聂天歌]
查看更多评论>> 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来源:中华网,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